青慕

码字组词,思人睹世

失眠


文/ 青慕

今夜,梦又晚点了
时间怎么喝也不醉
没脚的鸟儿掀开了月亮的盖头
坚固的夜在平静中决堤
破堤而来的都是往日之洪
我想知道北行的游鱼行到了哪
南归的大雁找到家了吗
一千公里外的花朵开的孤独吗
一百年前的恋人今生重遇了吗
我在宇宙的床上寻找着答案
这些问题伴着沉默
在我今夜的身体里安家落户

今夜,夜又早醒了
时间依旧没有醉意
没脚的鸟儿扯下了黎明的面纱
妥帖的夜在寂静中裂开
裂缝透进的都是往日之光
夜里我的床上好像发生过战争
所以我醒在了黎明的床下
空调吹出的都是寒潮
一生都敌不过你说再见那几秒
在衰老中,我的睡眠越来越脆弱
即使别人给再多晚安
也治不好“我想你”这种怪病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