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慕

码字组词,思人睹世

致五岁的侄女儿

 

文/ 青慕

等我回去了
你一定有很多新本事展示给我
你搞定了二十以内的加法减法
你熟知了各种水果的英文单词
你发明的积木的最新组合方式
还有你刚学的一段优美的舞蹈

等我回去了
你一定有很多小秘密会告诉我
你的糖藏在卧室第三个抽屉里
你的布娃娃有了一个新的昵称
你的小伙伴总是在学校里闹人
你的小红帽是奶奶给你刚买的

等我回去了
你一定又学很多技艺要秀给我
你会学妈妈凶你的时候的表情
你会学爸爸上一次喝醉的样子
你会学电视里小朋友的广告词
你会学拍照时你经常摆的pose

等我回去了
我一定会发现你又有了很大的变化
第一发现是你比同龄人高出的个头
第二是你比往年更懂事更有礼貌了
然后发现你不但是我心爱的小姑娘
还是多年以来悠荡我内心的小精灵

等我回去了
你一定会问我,你攒了很久的问题
问我,怎么光头强总打不过臭狗熊
问我,芭比娃娃一共有多少套衣服
问我,这么些年一个人都去了哪里
问我,这一次回来以后还会不会走

——致五岁的侄女儿 祝她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1)